通州统一战线
最新动态
通州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7: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通州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任务。
 

        会议肯定了2019年通州区统战系统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担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通州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项目,“强化政社互动 探索治理新路径”等12个项目获得表彰,区司法局、平潮镇、二甲镇负责人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提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地各部门对标先进、奋力赶超,为全区统战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他对2020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更好扛起统一战线使命担当。2019年通州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服务经济发展成效更加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显担当,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与此同时,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服务、开拓创新,以统战工作的稳中求进助力全区发展的行稳致远。
        二是要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扎实推进统战领域主要任务。要对标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任务,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主线,强化服务聚人心、强化制度抓规范、强化落实比担当,奋力进取、开拓创新,精准助力全区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要完善体系、凝聚合力,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其中涉及统战工作的要求部署,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建设务实高效干部队伍,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好保障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级机关72家考核参加单位和各镇(区、园、街道)分管领导、统战委员以及统战系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获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抓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通州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