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最新动态
通州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09:35: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通州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统一战线发挥特色优势,凝聚力量携手同心战“疫”情,为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陈永红参加会议并对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统战工作;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统战力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倩关于《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28家成员单位围绕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原则通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平,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樊小燕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