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最新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通州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5: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率调研组到南通市通州区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
        今年以来,随着机构改革和岗位调整,通州区统一战线涌现出一批想干事、能做事的新同志,给统战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充实了组织力量、增添了工作活力。封志成对此表示肯定,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封志成现场调研时指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领悟新时代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新定位,工作方针的新发展,目标任务的新方向,方法艺术的新要求。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就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认识问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的“四个转变”,即工作内容由“务虚”向“务实”转变,工作范围由“小统战”向“大统战”转变,统战成员由单一代表人物向符合代表性群体转变,工作层面进一步向下延伸。二是内容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各领域重要工作的部署,扎实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经济领域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做法问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原则和方法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基层统战部要履行好四个方面的职责,即当好参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