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最新动态
通州区委统战部机关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0:22: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上午,通州区委统战部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侨联、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通过“去一个教育基地”“观一部警示宣教片”“上一堂主题党课”,切实坚定机关干部理想信念,营造廉洁干净的工作氛围。 一是“去一个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赴区检察院参观了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学习了廉政文化、宪法知识、典型案例等各个展区的知识,并模拟进行了法制知识竞赛。 二是“观一部警示宣教片”。观看《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以典型案例深度剖析违纪违法案情,揭示贪腐人员疏于防范、无视风险最终受到严惩的道理,提醒机关干部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上一堂主题党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颖倩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统战干部”为主题,联系部机关工作实际,号召机关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从党的历史和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理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统战干部。 新时代的统战干部要振奋精神、苦练内功,增强本领、积极作为,努力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张颖倩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做;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善于创新、甘于奉献、勇于争先;三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本色,严守底线、严肃作风、严明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