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通州区: 围绕“三勤”织密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4:24: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宗教场所安全工作,通州区民宗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围绕并落实“三勤”再安排再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层层分工,实现工作任务有安排,安全生产有落实的良好局面。
        一是勤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和开展安全演练等活动对宗教场所全员进行持续性思想教育,帮助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指导并教育宗教场所人员注意安全规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勤检查,强化责任意识。一是查宗教场所设备设施,建立了设备设施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查制度,各场所负责人为责任人,加强日常巡查,定期开展设备设施的检查,确保设备设施的完好性和安全性。二是查重点部位。针对配电房、厨房、僧寮等重点部位予以重点关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有效实现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
        三是勤监督,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施工现场监督,根据施工作业具体要求,对有施工作业的宗教场所加大对施工标志设置、安全标志摆放以及作业人员反光背心和安全帽的穿戴等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现场动态,及时制止任何违规操作。二是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监督,全流程跟踪各场所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标,形成合力,不折不扣落实隐患整改要求,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阶段,通州区民宗局将在梳理安全工作中重点难点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安排,对照标准进行深入自查自纠,扎牢全区宗教场所安全生产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