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东社镇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1 16:25: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社镇党委以四大举措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研究部署。1月25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要求各村(居)配合宗教活动场所做好暂停开放工作,同时全面做好辖区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根据市、区民宗局统一要求,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停止一切活动并关闭,周边香店及商铺全部停止营业。统战部委员、副镇长张启国带队深入场所,进行检查并做好劝说解释工作。

        积极宣传引导。通过东社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要求大家筑牢个人健康防线,加强防控预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守好统战防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

        筑牢三道防线。一是由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组成的第一道防线,积极进入宗教活动场所进行防疫知识普及。二是各村(居)统战支委和村干部组成的第二道防线,责任到人,进驻宗教活动场所加强监管。三是由党政领导设置的最后一道防线,参与到驻点巡查工作中,并在特殊节点24小时驻点值班,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稳有序,并及时提醒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强化督查巡查。由镇纪委、安监、公安、医院等部门组成的督察组对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巡查,全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