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通州区委统战部全力做好宗教场所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5: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打好我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硬仗,保障全区宗教场所人员生命安全,通州区委统战部全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迅速成立全区宗教场所防控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各镇(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及个人。
        二是强化巡查督导。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加强督促巡查,确保辖区内宗教场所全部关停。指导场所开展防控工作,动员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消杀,确保场所卫生安全,努力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各镇(街道)对农村小庙再加一把锁,区、镇、村以及派出所滚动式巡查,确保关闭,严防人员聚集。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值班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与各宗教场所所在镇(街道)及场所负责人联系沟通,建立每日双上报制度,适时掌握各场所情况,及时搜集疫情防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