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通州区民宗局: 再动员 再加压 再行动 筑牢三道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随着国内青岛、新疆喀什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警钟再一次被拉响,通州区民宗局结合秋冬季节疫情防控以反弹和高发等特点,严格落实通州区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贴近实际,再动员,再加压,再行动,筑牢思想、内控、外防三道防线,夯实全区宗教场所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再动员 绷紧思想防线
        营造疫情防控氛围。针对当前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弹以及秋冬疫情的特点,通州区区民宗局积极动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同时通过大会专题部署,提高宗教场所人员思想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步步推进,层层落实。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将防疫小常识归纳整理,通过工作群层层传递,确保各宗教场所人人重防疫,人人懂防疫,人人会防疫。
        再加压 拉实内控线
        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及疫情防控要求,通州区民宗局再次加压,要求各宗教场所严格落实防疫内控要求,确保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一是全面消毒重先行。各宗教场所要坚持将消毒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废弃物,统一按照处置标准处置。二是充实物资强根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各场所要积极做好口罩、手套以及体温计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为做好疫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再行动 织牢外防线
        一是工作防护。宗教场所人员要做好疫情自身防护,寺内人员非必要不聚集、不外出,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二是外来人员防护。要求所有入寺人员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每日做好信息登记。三是针对重点区域人员防护。如有青岛、新疆喀什等重点风险区域的人员要做好相关信息登记,留存信息资料,以备防疫部门核查,坚决有效防止新冠疫情外部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