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民族宗教
通州区金新街道多举措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1 14:15: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维护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通州区金新街道统战部门近期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镇所有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街道建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同时组织有关文件精神的宣传与学习,以此强化统战工作人员以及宗教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该街道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将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开展有关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为全街道信教百姓详细讲解相关文件精神,呼吁大家远离非法宗教场所,坚持科学信教、文明信教。
        三是建立自查制度。该街道统战部门将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开展详细的走访摸底、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群,建立自查制度,发现问题促使他们先自行整改,街道每月或者每季度对所有寺庙等宗教场所再进行再检查,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