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同舟共济克时艰 齐心协力战疫情——政协张芝山联络组黄伟邦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5: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政协宗教界委员的心。疫情发生以后,区政协常委、宗教界委员黄伟邦积极响应省市区政协的号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停基督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加强信众的宣传引导,把广大信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伟邦委员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状况。在了解到疫区医用耗材紧缺后,他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负责人的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信众捐款捐物,第一时间筹措80件医用防护服并火速发往灾区,同时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号召信众积极捐款,并把募集资金用于采购防护物资继续驰援疫情重灾区。疫情期间,黄伟邦委员了解到张芝山敬老院的老人生活上有难处,主动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口罩等物资,并认真了解老人们居住的生活环境、身体状况等。与此同时,黄伟邦委员一行还到社区、银行、邮电、公安、电业等单位,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付出的辛勤努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5日,黄伟邦委员发起捐款捐物合计16.3万元,通过多种渠道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充分彰显了宗教界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