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先锋街道商会积极推进无证经营及异地经营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30 15:2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合法有序的经营环境,推动先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4月29日上午先锋街道商会组织召开无证经营及异地经营整治协商议事会。街道分管领导、村干部、街道商会成员、企业家代表、个体户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晓峰介绍了全区关于无证经营及异地经营整治的要求,强调了此次整治对先锋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村里当前整治进展。徐主任说,无证异地经营整治是一项阶段性的重要工作。各村各单位要多宣传多发动,在全街道营造整治整改的浓厚氛围,大家齐心协力,争取在5月底前圆满完成区里交办的整治任务。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对无证异地经营整治的建议意见。三圩头村支书钱建生汇报了村里目前还存在的未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和个体户。企业家杨亚兴分享了自己变更经营地的经验。他说,变更营业执照是一件利己利村利街的事,村里和街道领导在变更过程中都很支持,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自己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了异地经营变更,等到节后就能拿到新的营业执照,他鼓励在场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和个体户尽快去办理相关手续。区政协委员、街道商会会员蔡松松说,作为一个异地经营多年的企业家,自己对变更营业执照这件事深有感触。近5年全区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在目前的环境下,大家完全可以消除办证后增加新负担的担忧,他鼓励大家尽快去申领、变更营业执照,为全街道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先锋街道商会副会长马秦芳表示,推进无证经营及异地经营专项整治对街道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业和个体户积极办理营业执照也是对自己负责的一个表现。她希望全街道都能重视这项工作,大家从我做起,广泛宣传、广泛发动,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