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勠力同心战疫情 川姜统战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2: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病毒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看担当。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川姜镇统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向各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动员各成员立足自身、发挥优势、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本地商会和企业组织积极响应,为镇防疫工作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商会和企业的责任担当。
        坚守岗位不退缩
        川姜镇统一战线由各行各业人员组成,有始终站在防控第一线的统战委员、有“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卫生所所长、有准备充分快速有序复工的企业家、还有创新线上办公的家纺设计师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捐赠暖人心
        川姜镇各企业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捐钱捐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为止,向江苏政协委员支持援鄂一线医护队员专项资金、中国红十字会、江苏慈善总会、江苏省妇儿福利基金会、川姜镇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其中,虽大部分会员远在东北,但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东北联合商会会长秦恒武仍心系川姜,在他的号召和倡议下,会员们积极捐款,共筹集善款9万余元;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积极号召企业员工捐款,共筹集善款62955.7元用于镇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川姜镇统一战线成员们将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使命、让爱心阻隔病毒,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当起了“宣传员”、“爱心员”,一个又一个感人的身影,一件又一件鲜活的事例,织密织牢了川姜镇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