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川姜镇统战部门为商会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03/18 09:58: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川姜镇统战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不仅及时转发解读最新防疫政策至川姜镇商会防疫工作群,帮助商会联络采购防疫物资,还精准服务商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近日,川姜镇邀请南通市人社局走访调研镇部分商会,收集各企业目前存在的复工复产困难,精准帮扶,为商会企业注入“强心剂”。川姜镇统战委员黄金宇陪同调研。

        “我们会员企业有很多外地员工,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工。”、“现在招工难,是否可以搭建一个川姜镇的正式劳务人才市场。”、“目前企业用工成本高、工人流动性强,希望能有个正规的长期对口合作的劳务单位。”调研现场,各商会企业代表们纷纷表达了自身企业以及整个商会,甚至是镇家纺行业市场目前存在的复产困难。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仔细记录并解答了部分问题,建议各商会立足自身、整体规划,提高商会协同能力,发挥“1+N”(一个商会组织,N个成员企业)的优势,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同时,为企业解读了最新的人才政策,介绍了部分网络招聘平台,拓宽了企业招工思维纵向发展,助力企业尽快解决“招工难”等问题。

        川姜镇统战部门立足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商会组织力量,统筹中小企业,精准施策,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的解决企业复产难、人才流失等问题,下一步将配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多种活动助力企业招工,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促进企业掌握最新政策等,多措并举保障商会复工复产,帮助商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