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连接爱心 抗击疫情——平潮吉坝乡连爱心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4: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疫情暴发后,江苏省南通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不仅为防控新型肺炎带头捐款,还积极带领广大志愿者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一线活动,与村居“一线”防疫人员一道共同筑起牢固的抗疫防线。
        疫情爆发以来,该爱心协会成员积极行动起来:1月30日该爱心协会微信群里倡议会员捐款7000元,购买了1万只口罩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当地医院、村居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及公安民警等人员手中;副会长韩永建个人捐款3000元给武汉红十字会;会员曹小燕看到村医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每天为武汉返乡居家人员测量体温,自己掏钱去上海购买了20件防护服给抗疫一线村医;会员孙永祥、冯林灿、殷建春、张红彬、卫司华、龚勇华等热心老板多次慷慨解囊共计5万余元,通过当地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这一爱心公益平台,及时购买口罩、防护服、电子哨、饮料、水果、奶茶、日用品等,送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数百名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等人员手中;还有20多名爱心会员,大都是当地机关和村居干部,春节以来他们放弃休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挨家挨户走访,检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行动中,会长殷建峰发挥特长用新闻作品来宣传防疫抗疫。他带领会员多次走进村居,寻访宣传平潮镇最美“逆行人”,1月30日,把吉坝村退休在岗的村医王淑华的事迹推送到梨视频;2月1日,到平潮镇团圆村现场采访肝癌手术后三个月就带病上岗的党总支书记徐德生,将徐德生的事迹推送到人民视频、新华网、南通发布等媒体;2月7日,微信视频采访南通首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钱某,将钱某在患病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没有传染给任何人的新闻视频发布在北京时间,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疫情期间,该协会共播出视频19部: 2部发布在北京时间、4部在梨视频、2部在南通电视台、9部在人民视窗发布;采编60多条新闻发布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江网、今日头条、南通发布、南通头条新闻网等媒体上。3月5日,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荣获通州区抗疫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据介绍,通州区平潮镇吉坝乡连爱心协会成立于2018年5月21日,是由该镇吉坝村的爱心人士自发申请,并由平潮镇人民政府担任业务主管部门的社会团体。爱心协会的宗旨是:要大力弘扬“安老、抚孤、济贫、助学”的志愿精神,帮助当地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两癌母亲,目前有会员124人;协会成立近两年来,经常开展多种爱心活动,深受乡亲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