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十总镇有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1: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十总镇骑北村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了关于垃圾房建设的议事活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专家代表、群众代表、蹲村领导等议事群体十多人悉数到场,在召集人的主持下,对垃圾房的选址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议事会上,政协委员孙燕对初拟的选址方案提出个人见解,认为垃圾房不宜离景观带太近;群众代表们集思广益,纷纷提出自己认为合适位置的建议;专家代表现场分析利弊,拟定可供选择的三处地点;召集人当场决定,把会议地点改到选址现场,边调研边协商。很快,经过一番现场调研,所有参会人员达成一致意见,敲定了垃圾房的选址。
        像骑北议事案例在我镇随处可见,目前已有6个村完成今年首次议事活动。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其他村居5月份完成首次议事全覆盖,并实现常态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今年,十总镇村两级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多方参与、服务群众”的要求全覆盖建立了“有事好商量”政协协商议事室,通过委员荐题、党政点题、公开征题相结合的形式,将要事、难事、急事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作为选题,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议事活动,并推动协商成果的转化,推进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效能,进一步扩大了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增强了百姓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