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坚决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01 09:44: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平潮镇民宗战线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区委统战部和镇的党委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坚定信心,让信教群众吃下“定心丸”。平潮镇民宗战线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做好政策解释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让信教群众懂得自我防范,同时,及时了解掌握信教群众的想法、诉求、困难和情绪,化解信教群众难题,安抚民心,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二是同舟共济,让信教群众拧成“一股绳”。格执行疫情排查报告制度,主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卫生清洁消毒、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降低病毒传染的可能性。同时,积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解和支持当前的各项防控措施,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科学防治,让信教群众隔断“传染源”。在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健康知识宣传横幅,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向信教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的方法、要求以及每个信教群众在防控疫情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镇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有效切断了疫情通过宗教聚会和活动传播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