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基层动态
先锋街道召开商会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4:23: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3月26日上午,先锋街道组织部分先锋商会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心贴心解决企业难题。
        会上,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三名同志分别深入解读了省、市、区三级出台的科技人才、人社保障、人才招聘等多方面的惠企政策,确保让企业能全部掌握。当谈到苏人社下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企业家都非常高兴,纷纷表示这是政府送给大家的“实惠大礼包”,在很大程度上帮企业降低了人力成本。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除了分享企业复工复产经验,还表达了目前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迫切希望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需求。街道商会副会长、南通博尔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晓阳说,新冠疫情对自己的企业影响很大,今年的外贸订单量只有往年同期的30%,在手的订单最多只能做到4月中旬,接下来将面临库存积压和工人工资发放的双重压力,希望政府能协助解决工人工资发放的相关难题。街道商会会员、南通希尔顿酒店负责人庄金泳表示新冠疫情对酒店服务业影响也非常大,企业不得不采取精简用工的措施来减少成本,希望政府部门能出台相关措施刺激消费,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街道商会会员、艾美瑞克海绵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术艺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经验,她表示点对点接运工人返岗虽然成本高,但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的概率,更重要的是能为企业复工提供充足的人力保障,帮助企业在未来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先锋街道商会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先锋街道商会将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一同竭尽全力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在宣讲优惠政策的同时,及时收集上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加快复苏,恢复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