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合作共事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通州区知联会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0: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下午,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专题研讨交流暨二季度会员论坛。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中国积极复工复产。南通市委、通州区委近日相继发文,要求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南通发展实践,以创造性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三个“全方位”,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响应,组织会员集中学习。研讨会上,8位代表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三大法宝”,团结、创造、担当、奉献的精神,让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找差距,挑重担、攻坚克难,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的优势和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知联会会长葛涛参加活动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增长知识才干,提高能力素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身份认同,明确责任使命。
        研讨交流前,举行了会员论坛,邀请区疾控中心张海峰副主任医师为全体会员作了一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
        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近40名会员参加研讨,区委统战部樊珂副部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