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非公经济
通州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09:4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通州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执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区总商会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说明,通过有关人事调整事项,通报受表彰情况。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成员,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镇(区、园、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勤作了题为《聚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工作报告。2019年,区工商联(总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聚焦“四个定位”,瞄准“两个健康”,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突出中心工作,经济服务水平日益精进;坚持品牌战略,商会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加强思想引导,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20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抓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化职能服务;以创业创新为重点,优化营商环境;以自身建设为驱动,深化社会责任;以组织建设为契机,激化商会活力,全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工商联(总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实招,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养有成效,是商会自身建设有突破。他要求,今年的工作,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谋发展;要提高站位,奋发有为勇担当;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优服务。
        会前,还举行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相关风险的法律层面防控》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