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统一战线
非公经济
通州区5家爱心企业捐赠270万元支援本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2 1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下午,通州区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仪式,该区5家爱心企业共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70万元,用于支援本地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活动现场,南通通博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扬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80万元、40万元,通州四建、通州二建、南通长城三家建筑企业各捐赠了50万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代表区红十字会接受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奖牌。
        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出席捐赠仪式,并向5家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当前全力抗击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民营企业慷慨解囊,鼎力相助,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疫情发生以来,通州企业家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物资供应保障,捐赠钱款,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彰显了企业的家国情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他希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定要把善款管好、用好,确保每一分善款都用在刀刃上。同时,他也希望这几家企业的善行义举能够激发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慈善行列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复工潮到来之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在把牢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企业生产。
        此前,南通四建集团、南通建总集团和新华建筑集团3家企业也向区红十字会捐赠了300万元。连日来,通州民营企业积极党委政府号召,纷纷行动起来,为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捐助大量钱物,特别是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紧缺的情况下,广大民营企业慷慨解囊、热心捐助,为武汉和本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